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城区调研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3-03-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3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国两会一结束,省委第一时间便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充分展现了省委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明确了核心重点、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加速转化,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重大决策部署。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自觉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忻州实际,全面对标、深刻把握,系统谋划、一体推进。要聚力攻坚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上作出的“11353”工作部署和市人代会上确定的全年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举措。特别是产业发展上,重点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数字技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群;财政金融上,重点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着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持续加大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落实力度;民生保障上,重点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就业稳就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教育、医疗优质均衡发展。要系统强化战略思维,树牢大局观念,深挖国省层面的战略机遇,突出改革开放的战略导向,持续引深各领域重点改革,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更深层次地激发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创新转型的战略路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加速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个战略牵引,坚定不移地将其作为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前沿战场、核心阵地,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整体硬实力、发展内聚力、区域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提振作风状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本领素能,以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导向和坚强意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