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暨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推进会

 时间:2019-12-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暨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推进会,贯彻落实省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和市长例会精神,通报全市110月份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等情况和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赵志坚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贵在干事、事在人为的追求。要树立成事为王的理念,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每年干成几件具体事情,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坚持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着力服务好现有企业。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当地的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要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尊重企业家和各行各业的专家,尊重企业家的选择,听取专家的意见;要搭建好平台,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依法行政,搞好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企业家的传颂,吸引上下游企业前来投资,形成产业链条,促进当地集群、集聚、集约发展。三是要坚持转型为纲,紧紧扭住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建设项目不放松。要做大增量,靠增量推动转型,特别是着力推进工业转型项目建设;要推动存量的升级,不断提升存量的科技含量。四是要坚持打造一流的开发区、示范区、产业园区这个主攻方向不动摇。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优化开发区、示范区、产业园区布局,夯实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真正把开发区、示范区、产业园区打造成经济增长点和发展引擎。五是要坚持提升城镇化水平不动摇。在新一轮城镇化过程中,忻州必须优化布局、做出调整,实现产业、人口的空间集聚。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忻定原同城化,不断提升集聚能力、吸引能力,主动承接太原都市圈的溢出效应,主动承接京津冀转移的产业。六是要坚持打铁先需自身硬,充分发挥好各级政府示范、带动、坚守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自身建设,继续打造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的“六型”政府,为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郑连生要求,要贯彻落实省政府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明确任务,加快进度,积极推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 

  郑连生还就脱贫攻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清理、国有企业“三供一业”改革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违建别墅整治、能源项目建设、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科技创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一枚印章管审批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医疗改革、小水网建设、杂粮园区建设和杂粮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