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委编委调整山西自然资源督察体制 设自然资源总督察和副总督察,成立总督察办公室

 时间:2022-04-0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调整省级自然资源督察体制的通知》,同意设山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和副总督察,将原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督察处调整为山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

  《通知》指出,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根据省委、省政府授权行使自然资源督察职责。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是省自然资源总督察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完善全省自然资源督察制度、拟订全省自然资源督察相关政策和工作规则等。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承担对市县政府落实耕地保护、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在山西开展的督察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负责组织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问题专项督察工作。
  据介绍,此次调整的新体制,是基于贯彻落实新《土地管理法》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制度的有关要求,对我省自然资源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对于自然资源督察定位提升、督察职责全方位转型和督察流程革命性重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开启了我省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新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