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创造辉煌伟业

 时间:2021-06-3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在北京参加颁授仪式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在三晋大地机关、学校、乡村、社区工作生活的党员干部群众,或亲临现场参加,或通过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及相关报道。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领袖嘱托,持续接力奋斗,凝心聚力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襄汾县古城镇关村党支部书记王晋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多次热泪盈眶,感觉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百年风华,初心永鉴。”王晋刚深有感触地说。
  王晋刚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回去以后,我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乡村振兴政策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提升我们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群众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动员乡亲们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大潮中,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丽。”
  “能够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倍感振奋。”大同市新荣区西村乡党委书记赵祯,在人民大会堂见证了隆重的颁授仪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赵祯表示:“面对乡村振兴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我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晋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晓伟心情激动万分。他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山西目前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候,我们要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奋斗前行,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顺应新发展变化,在岗位上顽强拼搏,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今天,我全程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协同创新处处长张晓萍说,“作为一名党员和科技管理工作者,要见贤思齐、崇尚先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精神,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学习他们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为科研攻关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为军民协同创新创造条件,在国防建设和我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了解了党内最高荣誉获得者的故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多。”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第一研究生党支部魏源慧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先要常怀感恩之心,正是有无数优秀党员的奉献,我们才能生活得如此安定,我们的党才能日益壮大。其次要常怀敬畏之心,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最后要常怀进取之心,向榜样学习,对照党章,攻坚克难,争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的楷模、新时代的偶像、共和国的脊梁,我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共产党员、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二级主任科员宁保良表示,将紧紧跟随英雄们的步伐,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都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直播后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勇于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