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汾河生态保护工作

 时间:2021-06-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月22日,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汾河生态保护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真正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副市长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袁小波出席会议。

  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是黄河第二大支流,发源于我市宁武县,流经我市宁武、静乐两县。郑连生指出,保护好汾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对促进忻州、促进山西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明确汾河上游地区生态功能定位,不断完善发展规划,制定与汾河上游生态环境相适应的产业发展政策,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汾河水质持续好转。要强化排污口等污染源管理,严厉查处非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走出一条靠产业发展涵养生态、保护生态的路子。要切实加强领导,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不断推动汾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宁武县、静乐县政府和市发改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汾河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