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并举行

 时间:2021-04-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4月18日,由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以及我省的科研院所、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以“新发展格局构建、创新驱动与转型蹚新路”为主题,6位主讲人分别作了题为《承担新使命服务新格局努力开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高技能人才支点》《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新发展格局与新增长极》《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转变中小企业管理方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旨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立足各自的研究领域,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本次论坛切合我省经济发展大局,是实现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的有力举措。
  据悉,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在2002年创办的山西经济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已经走过了近20年。该论坛已经成为服务山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将继续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全新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