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加强“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

 时间:2021-02-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2月17日,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消息,“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加强“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保护,开展“五湖”治理,深化污染防治,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以太行山、吕梁山为主战场,围绕黄河流域北部生态修复区、黄河流域中部生态治理区、汾河上游华北水塔生态重建区、太行山北段生态建设区和太行山中段生态恢复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探索以林权造林为主的生态修复机制,规划营造林2000万亩,实现全省基本绿化,森林覆盖率达到26%。构建“三屏四群五区”林草生态建设新格局。 

  过去5年,我省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完成营造林2300万亩。2019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增长到23.18%。2021年,我省计划完成营造林400万亩、水土流失治理525万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