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时间:2020-06-1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我省迅速采取措施,全面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6个工作组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督导检查。这是6月14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传来的消息。
  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应急办公室)处长任大为表示,交通运输厅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压紧层级安全责任,坚守红线、守住底线,确保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要求,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切实做好车辆技术状况的维护和检测,严格执行“五不承运、五不出车”制度,切实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资质及从业人员、专用车辆资格资质管理,并加强对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控。
  据介绍,高速公路服务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危化品车辆停放区和危化品车辆停车场站的安全管理,严禁危化品车辆违规停放。交通系统相关部门将加强与公安交警、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依法加强托运、充装、运输车辆及容器检验、道路运行等环节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危化品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
  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在全省立即开展危货运输环节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通过企业自查自改、部门全面检查的方式,交通系统将立即组织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全过程。
  在全面排查过程中,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将一律按规定予以上限处罚;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依法查处、上限处罚,并依法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一律挂牌督办,并监督整改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