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公布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时间:2020-01-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17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2019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个城市是大同、朔州、长治,最差的3个城市依次是临汾、太原、晋城。 

  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看,去年12月份,长治、忻州、大同、吕梁4个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低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运城、临汾、太原、晋城、晋中、阳泉、朔州7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高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个城市依次是:长治、忻州、大同,最差的3个城市依次是运城、临汾、太原。与2018年同期相比,忻州、朔州、太原、长治、晋中、吕梁、阳泉、大同、晋城10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均下降,降幅排名前三位的城市是忻州、朔州和太原,同比分别下降了23.3%、18.5%和16.6%,运城市同比上升11.3%。 

  从去年全年看,大同、朔州、长治、吕梁、忻州5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低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6市均高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个城市依次是:大同、朔州、长治,最差的3个城市依次是临汾、太原、晋城。与同期相比,晋中、临汾、吕梁、忻州、阳泉、运城6市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其余5市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反弹,其中,反弹幅度最高的2个城市是大同(7.1%)、朔州(5.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