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韩正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时间:2019-10-2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2日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韩正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能源低碳发展的高度重视。在习近平主席“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下,中国不断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向纵深发展,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能源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韩正强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能源消费革命,着力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全面落实节能优先战略,加快形成能源节约型社会;坚定不移推动能源供给革命,着力提高能源供给质量和效率,立足多元供应保安全,促进多能互补、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动能源技术革命,着力提升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动能源体制革命,着力加快推进能源市场化改革,积极推动能源投资多元化,深化电力、油气体制改革,完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

  韩正表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研究完善能源政策制度体系,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在全球能源治理体系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深化全球能源治理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共同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捷克前总理索博特卡、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赞赏中国引领全球减排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愿加强能源发展全球对话和经验技术分享,共同致力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能源革命,国际合作”,来自20余国和多个国际组织800余位代表出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