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李克强强调要与发展“小店经济”相结合

 时间:2020-01-02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改造提升步行街,要与发展‘小店经济’相结合。”李克强总理在12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要以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发展‘小店经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形成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步行街。” 

  当天会议确定,要在一些城市开展试点基础上,有序合理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

  李克强指出,改造提升步行街,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有利于拉动消费、城市建设投资和就业,一举多得。

  “步行街改造提升要坚持地方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消费者选择。”总理说,“要研究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政策措施,更大发挥市场作用,从而使改造提升后的步行街,不仅有回报,而且可持续。”

  总理指出,政府要在优化营商和消费环境上下更大功夫,简化审批、创新监管,加快配套公共设施便利化、智能化改造,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李克强特别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注重实效,防止一哄而上、搞形象工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