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沙坪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时间:2024-03-1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河曲新闻网讯:为持续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河曲县沙坪乡,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紧绷防火安全弦多措并举严把森林草原防火关。 

  护林员王培军对记者说:“我当上护林员也有六、七年了,每年清明到来之际,除了上、下午巡查,到了晚上也要巡查,过往车辆、行人都要登记,不允许带火种进林区” 

  阳春三月,清明、“五一”假期临近,野外用火活动增多,在我县沙坪乡陆家寨村,村两委工作人员组织护林员在重点区域设置火源管控卡口,并悬挂彩旗、条幅,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并及时清除道路两旁杂草,以杜绝火情发生。 

  陆家寨村支书王宝山说:“我们村护林面积有4000多亩,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根据我村的实际情况,做好防火宣传各项工作,在村内、林区还有道路两侧悬挂彩旗、条幅,通过微信群、大喇叭、上门入户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在入村路口设立巡查站点,还有护林员24小时值勤备勤,不定时的检查巡查,随时保持备战状态。” 

    

  沙坪乡共有林地面积8万余亩,森林覆盖率20.53%,尤其是陆家寨人工造林和张家也沟域治理项目,林木多、面积大,增加了森林防火工作难度,该乡以“零火情”为目标,多措并举,进一步压实乡村干部责任,加大宣传、巡查管控力度及值班调度等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提升“管”“护”能力,多措并举把好森林草原防火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筑牢森林“防火墙”,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赵慧芳 马丽报道) 

  (责任编辑:窦占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