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时间:2024-01-2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河曲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寄宿制学校以及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围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常识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消防演练,严格落实夜间巡查制度,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确保所有消防设施运转正常。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河曲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