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民歌音诗画《大河长歌》舞台剧剧本讨论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24-01-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河曲新闻网讯:1月19日,河曲民歌音诗画《大河长歌》舞台剧剧本讨论会在我县召开。著名编剧、原解放军二炮文工团创作室主任(副师级)王铁军,著名音乐人、作曲家李杰,国家一级录音师简军等河曲民歌音诗画《大河长歌》舞台剧主创团队人员应邀出席。河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丁国妍主持会议,副县长景旭光致欢迎辞,我县河曲民歌、二人台专家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上,丁国妍就《大河长歌》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打造《大河长歌》精品项目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郎昆导演率领团队为《大河长歌》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和努力,省、市、县领导十分关心项目的推进,我们定会全力配合主创团队的工作,做到添砖加瓦、锦上添花。深信在主创团队和各位专家的一路引领下,《大河长歌》的问世必将推动河曲文化界实现一个全新跨越式发展。 

    

     

    王铁军从剧本整体结构、文化主题内容及演艺呈现形式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的阐述。他表示,项目成立后,郎昆导演率领团队进行了多次研讨,下大力气打磨、调整、修改剧本中要呈现的核心内容,力争做到在呈现形式上让广大观众都能接受和认可。真实反映这片土地的文化,反映河曲民歌二人台的传承与发展,展现河曲这片土地上人民对民歌的情与爱。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力争将《大河长歌》舞台剧打造成国内文艺界的精品力作。 

  著名音乐人、作曲家李杰参加讨论会 

国家一级录音师简军参加讨论会 

    

    参加此次讨论会的河曲专家代表们,就河曲文化在音乐剧《大河长歌》中的传承与发展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认为,《大河长歌》率先把河曲的民歌、二人台优秀传统文化转变为大型舞台剧,弥补了这一领域舞台剧的空白,是县委县政府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实践,为传承弘扬河曲民歌、二人台、河灯会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剧目能守住河曲根、守住河曲魂、留住河曲味道,通过《大河长歌》将河曲民歌和河曲二人台这两张名片不仅要打出去,更要打得响,为全方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景旭光表示,河曲民歌二人台传统唱段感人真挚,是河曲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大河长歌》舞台剧这一国家级的文化作品将会让更多人知道河曲,让河曲文化走出忻州、走出山西、走向全国。我们要坚定信心,将《大河长歌》做好,为河曲留下一部经典文艺作品。 

    (李春梅 张玉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