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徐晓兰调研河曲冬季供暖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时间:2024-01-19       大    中    小     

   河曲新闻网讯:1月16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一线调研农村冬季供暖、煤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刘家塔镇新村及驻地机关建设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坚决守牢生态环保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笔计,副县长赵振宇、菅云飞,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中,徐晓兰来到楼子营镇柏鹿泉村,听取镇、村相关负责人关于群众温暖过冬的工作汇报,并走进农户家中,详细询问了清洁取暖改造成本、取暖费用、取暖效果、设施管护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了群众关于清洁取暖改造的意见建议。她强调,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当前的大事要事,清洁取暖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多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做好宣传沟通,扎实做好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作,切实把这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抓到位。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管网维护、设备检修等工作,强化安全教育,指导群众规范操作、安全使用,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在神达梁家碛煤业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徐晓兰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通过监控大屏幕查看生产现场,听取煤矿负责人介绍煤矿生产情况,了解煤矿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情况。她强调,全省“两会”召开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坚持“五不为过”,省委“严、紧、深、细、实”工作要求,做到“五个必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从源头抓起,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和突出问题,抓好瓦斯、水、火、煤尘、顶板等生产煤矿“五类灾害”处置,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升矿山智能化建设、安全信息化建设,提升矿山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强化事前预防;要严格落实安全培训未合格一律不上岗等制度,加强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特别是熟练使用自救设备,全面提升矿业人员安全素质水平;要严格监管、认真履职,倒逼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沿黄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果。

  调研中,徐晓兰还听取了关于刘家塔镇驻地机关及新村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此外,还开展了巡河工作。
  谢雨村 马丽 报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