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多措并举抓安全 保驾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4-01-1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河曲新闻网讯: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底线任务。我县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成效,全力构筑坚实稳固的安全屏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河曲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积极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领导包保责任制,由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级干部亲自带队检查,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严防死守,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八大行业、煤炭洗选行业储售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精准执法等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危险源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以严格的源头治理、严厉的监管执法、有效的风险防控和有力的基础保障,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刻汲取代县精诚矿业系列事故瞒报事件教训,持续做深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全面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积极推进救灾保障工作,切实把安全风险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主动适应新时代大应急、全灾种救援处置要求,组建应急队伍、储备应急物资、修订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积极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场主动战、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河曲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谢雨村 报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