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有限空间规范作业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时间:2024-01-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有限空间作业,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河曲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检查指导,加强有限空间风险识别及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有限空间狭小、通风不畅不利于气体扩散,看似“相貌平平”,但却是隐形杀手。检查中,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有限空间的危险,一边在明显的位置张贴安全使用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加深群众对有限空间作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走进生产场所查看用电、用火以及机械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指导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电、及时除雪除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及时消除隐患,做到安全生产。 

   

  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畜牧股股长刘三虎告诉记者:“到了冬季养殖场必须注意防火、用电安全,还有就是锅炉安全,再就是有限空间的安全。在有限空间在必须进入的情况下,必须两个人同时在场,而且在这个有限空间必须先通风,通风以后,然后才可以进入这个有限空间,而且是必须两个人在现场,在有限空间作业的同时,必须佩戴安全防护设施,必须经过仪器检测方可进入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