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妇联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3-11-20       大    中    小     

  河曲新闻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配合践行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11月17日上午,河曲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彩虹社区深入沙畔村委会开展“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彩虹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新型毒品的识别,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和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毁灭性,体会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全体人员共同诵读了“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禁毒倡议书,并观看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片。

 

  县妇联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发放禁毒防艾、反邪教宣传彩页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邪教的特点、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同时,呼吁广大妇女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中来,向家庭成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其他群众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切实筑牢“不让毒品进我家”防线,营造人人参与禁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随后,全体人员在“禁毒宣传进万家 争做无毒好家庭”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彩虹社区,进一步对禁毒历史、毒品危害和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今后,县妇联还将持续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董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