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7       大    中    小     

   河曲新闻网讯:今年3月24 日是第28 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河曲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县医疗集团、西口镇卫生院在临隩公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今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宣传口号是:“赋能基层,精准防控,终结结核”。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拱门、悬挂结核病防治宣传主题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相关结核病健康知识手册和手提袋等宣传品及资料,向群众宣传肺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预防结核病等相关知识,让更多人学习了解结核病防治的科学知识。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为了进一步让广大群众知晓并提高预防意识,工作人员还走进公园广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结核病的典型症状、易感因素以及给身体带来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倡导群众生活中要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合理饮食、适当锻炼,降低传染和感染风险,一旦患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规范诊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科学准确地向群众传播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改善群众行为习惯,同时有效促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增强群众防控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