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自来水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春节供水保障工作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忻州网河曲讯(张靓 周三光 )为了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河曲县自来水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城市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河曲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自来水服务中心担负着城区和周边10个村约8万人口及企事业单位的供水任务。供水总管网58.6公里,输水管线15.4公里,拥有梁家碛水源地一个,坪泉、大电厂水厂两个,日供水能力为1万立方米,供水管网覆盖率达99%。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供水,确保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河曲县自来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实时监控水位、水量以及出水压力,根据监测数据适时、合理调节水压,并对监控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并汇总,还加大了水质检测力度,加强化验的频率与次数,使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最新饮用水质检测标准,严格把控供水水质安全,保证市民饮水健康。 

   

   

  春节期间,河曲县自来水服务中心继续秉承“优质服务,保障供水”的服务宗旨,加强值班部署,加大春节期间隐患排查力度,优化供水调度,每天对机电设备、泵房等重点区域的供水设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快速、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障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全面确保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用水无忧。 

  河曲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逐光对记者说 :为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水,我中心加强值班部署,实行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制,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春节期间,由平时2人值班增至5人,加强对供水设备进行全方位的维护、检修,确保春节期间运行正常。同时我中心成立应急指挥中心,20人的应急抢修分队24小时严阵以待,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理。我中心值班热线7222463及时处理用户发生的突发事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