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科创大赛评审活动

 时间:2022-10-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充分调动各学校和全县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10月21日,河曲县科协、教体局、团县委、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22年河曲县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活动。 

  活动在县科普培训中心举行,邀请来自县教体中心、画院、实验小学、黄河路小学、长城小学、向阳明德小学和南元明德小学等单位和学校的15位优秀科普工作者担任评委。 

  活动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科学想象力丰富、创意选题新颖、画面设计灵动、色彩处理巧妙”等标准对参赛的科创作品进行评审。我县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以科幻绘画为主的科创作品847件,科技创新成果制作9件,数量远超往年,每个作品都内涵丰富、构思新颖,充满了奇思妙想。通过评审,共评出选送市级的科创作品328件,同时还对县级的528份作品及优秀科技辅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初评。 

  此次大赛为全县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科技创新才能的平台,进一步培养了全县青少年的科创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广大教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县青少年科教事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河曲县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科创大赛评审活动 

     

  河曲县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科创大赛评审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