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沙坪驻村工作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2-05-0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阳光和煦,微风习习。5月6日上午,身着鲜红志愿者服装的河曲农业农村水利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来到沙坪乡沙坪村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当天上午,沙坪村的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市县,乡党委的要求,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开展“义务理发送上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村里的驻村工作队人员拿着志愿者旗帜,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来到老年公寓。他们首先来到脱贫户刘贵香家里,刘贵香老人的孩子们都不在身边,村第一书记说:“我给你理发。”老人很高兴,还通知附近的老人一起来刘贵香家理发。沙坪村驻村第一书记一个上午为村里六位老年人修剪了发型,老人们高兴地说,就像专业理发师给她们剪的发型,她们个个很满意。理发后,老人看着很精神,一改往日的疲沓样。 

  这里的老人理发不方便,理一次发需要去旧县才能理好。这次义务理发活动极大方便了她们的生活,她们也很高兴,个个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群众的幸福感也很容易得到满足,给弱势者一个微笑,帮他解决生活里的一个难题,或者为他送上一些祝福,他的心情就很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从这些平凡小事中,不断精进,不断营造一个向上、向善、和谐、文明的社区,争取做文明市民,做社区文明实践的奉献者,我们要把这杆文明实践大旗永远飘扬在各个社区,让社会文明新风就像春天的和风一样,徐徐吹进每个人心中,吹出文明灿烂的明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