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西口镇开展私挖滥采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暨义务植树志愿行动

 时间:2022-04-2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坚决遏制和打击私挖滥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和乱占耕地乱象,4月24日,河曲县西口镇采取果断措施,组织镇、村干部在唐家会三湾塘开展私挖滥采、乱占耕地集中整治暨义务植树志愿行动。近期,西口镇按照省市关于严厉打击私挖滥采、乱占耕地等行为的文件精神,通过巡查发现唐家会三湾塘约有上百亩土地有违法占用耕地、堆沙堆垃圾、破坏硬化路、树苗和古墙壁等现象,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督促相关承包经营方立即整改清运。 

  4月24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及相关力量开展乱占耕地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建筑垃圾和沙子进行集中清理,对硬化路面进行维护,对破坏的树苗进行复绿。同时在唐家会三湾塘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固定等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共栽植侧柏20余亩。 

  本次行动既严厉打击了私挖滥采、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牢牢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又展现了西口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精诚协作、热爱劳动、护绿植绿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保护环境、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理念,更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