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河曲县巡镇镇人民政府开展普法共建活动

 时间:2021-10-2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全面提升巡镇镇乡村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全镇依法治村工作,结合“省校合作”的相关要求,10月21日,巡镇镇人民政府邀请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对其所辖乡村法治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提升,并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普法共建活动。河曲县委常委、巡镇镇党委书记冯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河曲县政法委、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及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此次普法共建活动中冯毅要求,全镇党委干部一定要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切实把法治乡村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党委领导依法治村的能力和水平;镇村干部必须带头学习法律、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镇村干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以保障人民群众根本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社会治理,提升法治化水平,让干部学法用法,让全镇的老百姓懂法守法。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表示,学校将定期对巡镇镇乡村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为巡镇镇辖区的干部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切合实际的普法讲座普法咨询。全方位地对巡镇镇开展“五个一”法治活动提供理论指导,积极构建法学教育研究和司法实践交流融合的良性平台,努力推动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校镇合作新格局,为乡村法治建设和卓越的法律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财经大学教授裴建军为参会人员生动地讲授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结合卫片执法检查情况详细地阐述了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常识,用鲜活的案例和专业的视角对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建设用地审批、违法占地处罚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法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在引领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冯毅和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观了曲峪村新建成的法治文化广场,观看了曲峪文化大院表演的快板《扫黄打非进基层》《电信诈骗在身边》及小戏《拆墙》等普法节目,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普法教育,提高法治意识,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以法治引领巡镇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河曲县巡镇镇人民政府开展普法共建活动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河曲县巡镇镇人民政府开展普法共建活动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河曲县巡镇镇人民政府开展普法共建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