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丁国妍带队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10-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娱乐场所安全有序运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30日上午,河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国妍带队深入县西口古渡广场、西口镇岱岳殿村的宗教活动场所,及联盟网咖等娱乐场所检查国庆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宗教活动场所,丁国妍对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制度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文物保护、房屋建筑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控措施和应急举措,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制+销号制”形式,逐条逐项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落实解决措施。她指出,国庆节期间,各宗教活动场所的信教群众会相应增加,各宗教活动场所切不可放松警惕,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场所、教职人员”四方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从细微处着手,做好每一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专业检查,加强值班巡查,维护活动秩序,健全防火、防踩踏、防渗透、防盗、防破坏等工作预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联盟网咖等娱乐场所,丁国妍认真查看实名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核对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控措施和应急举措,并叮嘱各相关部门和网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假期。 

   

   

  教活动场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