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9月17日,河曲县科学技术协会在黄河影剧院门前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科普宣传环保袋500个,制作科普展板8块。县科协专门出动科普大篷车到社区、到学校、到公园开展流动宣传,向全县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减灾防灾、安全知识、移风易俗、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并通过中科协以全国科普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 

  活动紧紧围绕河曲县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需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不断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科普活动宣传,既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又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河曲县“三区三县”建设,努力争做西部发展领头羊新局面贡献科技力量。 

   

   

  河曲县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河曲县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