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共河曲县委召开第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时间:2021-08-3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8月26日,河曲县第十五届县委召开第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自然资源部通报,贯彻落实8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全力以赴做好河曲县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委常委张志峰、付建华、范永林、赵振海、冯毅、申麒、丁国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列席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要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对耕地保护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我县在土地卫片执法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对表通报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问题根结,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整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各包乡镇领导要躬身入局,切实发挥好作用,履好职、尽好责,按照要求全力完成整改。要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的关系,即使是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也要依法依规用地。要加强业务培训学习,聘请专家讲解国家土地方面的政策,树牢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的理念,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提高整改能力和工作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树牢底线思维。要按照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调查,切实把我县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