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5-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5月18日下午,河曲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卫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河曲县卫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县级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卫健系统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全系统上下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防控意识,慎终如始,时刻绷紧防控之弦;要明确任务,进一步明确各医疗机构的责任,要做好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切实发挥好基层卫生机构发现新冠病毒患者的“哨点”作用;要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开展自查,县里派出督查组进行督查,市里要组织各县进行交叉检查和抽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通报了安徽、辽宁近期疫情情况;县医院疾病感染科主任就院感防控、预检分诊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