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矿山开发治理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山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标准,日前,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专门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山西忻州神达梁家碛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华鹿阳坡泉煤矿有限公司等21家矿山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市局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编制及审查工作,现实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土地复垦方案》联合编写。矿业权人在编制具体方案时,要按照省厅《山西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山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提纲》,参照和执行有关方面单独或综合的技术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在文本中充分体现并融会贯通,可自行编写,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会议强调,矿业部门编写好的方案由具有相应审批权限的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主办单位,组织第三方法人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同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人员进行评审。经审查通过后的矿业单位,主办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出具评审意见并向社会公示后予以备案,经审查未通过的矿业单位,在修改完善后或重新编制后,按相关规定重新组织评审备案。新编制方案打破原来的多个方案分离、各自为政,不能形成合力的局面,进一步推进矿山绿色开采,有效地保护环境,促进绿色矿山建设。 

  会后,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与参会矿山企业代表人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讨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