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月22日,河曲县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县领导李志福、周明晓、王霞、高骏、张秀文、孟勇、郝瑞光、柳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严防死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防空指挥体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要把牢输入关,紧盯冷链、快递、物流、食品等关键环节,做好检验、登记、检查、消杀等工作,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针对人员跨省流动、学子返乡等主要传播渠道,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全面细致精准防控,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传统集市、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按照各自部门防控指南做好严格管控。要做好养老院、敬老院、精神病院等封闭场所管理工作。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防控包联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要强化应急保障,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强化应急流调、采样、检测、消毒等队伍建设,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抓好隔离点建设和规范管理,对隔离场所准备情况进行再核查、再盘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应急处置,做好值班值守、预案演练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市场保供,鼓励、引导并安排好在河务工者就地过年的生产生活,让留河过节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