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召开2020年全县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时间:2020-08-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职业健康工作,提升职业健康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促进企业大健康建设,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8月20日,河曲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企业职业病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企业、用人单位要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不断优化企业环境,强化预防措施,减少粉尘、噪音等职业病危害;定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知识讲座及宣传,多举措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加强防护设施建设和防护设备配置,督促职工严格使用好防护设备,减少职业病危害;加强职业健康体检,每年要组织职工到县级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体检;要对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测、重点防护,努力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职业病患者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会议要求,各企业、用人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大排查大整治,将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全体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就企业职业健康相关业务进行了现场培训。县卫健局、医院、疾控中心、各企业(厂矿)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