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时间:2020-05-0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苗锦

  5月2日上午,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河曲县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约谈会”。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赵喜柱参加并主持会议,全县3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业文件及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大中型餐饮企业复工复业后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赵喜柱指出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参会的各企业:一是要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营业条件,建立防控机制,加强员工排查,落实防护物质,加强场所管理;二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全面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实施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三是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餐饮企业对所有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就餐人员手部消毒,实行就餐人员扫健康码或纸质登记,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四是要严禁承接婚、丧、嫁、生寿宴会,以及农村自办聚集性宴会。五是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最严厉的处罚。 

  会后,美辰大酒店、黄河宾馆等3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