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总工会正式启动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

 时间:2020-01-0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提高全县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助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近日河曲县总工会正式启动2020年全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对发生重大疾病的职工提供经济帮助,促进全县职工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 

  县总工会是互助活动的管理机构,县职工服务(互助)中心承担互助活动的日常工作。互助活动坚持“政府(行政)支持,工会组织,职工自愿参加,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凡本县内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在职职工,按规定交纳互助金的,均可在单位工会的统一组织下,团体参加互助活动,县职工服务(互助)中心不单独接受个人申请参加活动。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在本单位实际工作的,不得参加活动。 

  互助活动的互助期限为一年。互助金收费标准为当期每人100元,由各基层工会在接受职工参加互助活动时一次收取,单位统一收取的互助金经核准后转入县职工服务(互助)中心专门账户,独立核算,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参加互助活动的职工,在互助期限内,因患病在县医保部门确定的医疗机构住院,或经医保部门确定的医疗机构批准转外地医院住院,并且一次性住院、数次住院费用超过补助金起付标准8000元的,均可申请领取大病医疗互助补助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