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县农业广播学校组织新型职业创业骨干外出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0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王瑞琴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新型职业农民的经营理念和技术水平,11月25日,河曲县农业广播学校组织新型职业创业骨干培训班(林业水利合作社,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社)的80名学员到昔阳县一一大寨,榆次农业生态园以及榆岭洼蔬果基地参观学习家庭农场合作社运营模式,学员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并互相交流。

  这次外出实地参观学习,以开阔农民视野,增加大家见识为出发点,着重从农业现代化机械的应用,耕地保水保肥方法的改进农田均衡施肥技术的引用,种养殖技术的引进,高端果品的生产,产销渠道的扩宽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找准自身差距,转变观念,提高自己的素质,改变耕作模式,掌握现代化农业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深入了解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抱团发展、优势互补”的经营理念,成为一个真正的新型职业农民从事农业生产,同样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为他们更好地创业或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