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10.17”河曲县健康义诊活动进社区

 时间:2019-10-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尹海清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扎实做好今年扶贫日相关工作,由河曲县县卫健局组织的忻州市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精神病医院的组成的15个医生5个护士义诊团队,来到河曲县文笔镇幸福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幸福小区位于河曲县文笔镇最东南,该卫生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工作人员6名,服务的人口有10000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立,极大地方便了整村搬迁的农民就医看病和医疗报销的问题。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也很投入。认真仔细地为居民量血压、查身体,答疑解惑、诊断病情。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切实有效的提高社区居民的医疗常识,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本着服务群众的宗旨,让社区居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医院的医疗服务待遇。共义诊112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57人次,参加健康大讲堂听课88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份,此举受到当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