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曲召开生态环境厅大气专项检查第三轮督办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7-0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王红梅

 

  7月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组织召开了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大气专项检查第三轮督办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对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晋北三市大气专项检查中发现我县25家企业存在的29个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高骏约谈了所涉环境问题的企业及相关部门,要求各企业、各部门、各乡镇要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一件一件推进整改,确保收到实效。分局党组书记邢富强主持了会议。县公安局、检察院、交通局、公路段、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工信局8个部门、旧县乡、巡镇镇、文笔镇、刘家塔镇、楼子营镇、沙泉乡6个乡镇、所涉25家企业、河曲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高骏强调,今天的会议是一次范围最广、力度最严的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座的各位必须高度重视。7月1日,全省又正式启动了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其中,晋北三市大气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是“百日清零”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务必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保持警醒,扎实开展好大气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企业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认识到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是经济效益的前提和支撑,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主动、积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

  高骏要求作为牵头抓总单位的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要切实发挥“指挥手”的作用,主动进行协调联络,对要求整改的环境问题要明确分解、细化、压实各方责任,对整改不力的企业要铁腕手段,从重处罚,绝不手软。

  分局党组书记邢富强表示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依法依规上限处罚,实施停产整治。

  会上,传达了《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对大气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并对29个环境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了解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