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河曲县税务局:“五个到位”打通减税降费落实“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9-23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河曲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免、降、缓、退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通过五个到位精心组织实施,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及时快捷的税收优惠政策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市政府、市局、县政府实施方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减税降费助企发展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牢抓实,按照统一部署,坚持挂图作战,成立县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二是工作机制到位。第一时间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河曲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国家税务总局河曲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考核方案》和《国家税务总局河曲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对各项减税降费任务逐一分解细化,对标对表盯着抓;建立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四个工作组、一个工作专班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紧抓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线下日常宣传,编印减税降费学习资料,今年共编印学习资料1000余份;发送短信消息,通过12366短信服务平台发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60余条;通过微信群发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300余条,受众人数1000余人。隆重举行了送政策、优服务,纳税人学堂在行动活动,通过举办3个专场、700余位纳税人缴费人参加的税费政策业务大培训和1个专场的税企共治优服务、征纳合力疏难点主题沙龙,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获取便民利民惠民税费政策和服务措施。 

    四是入企到户辅导到位。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入企到户的一对一优质服务,现场为企业讲解2021年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核实是否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收减免优惠政策,针对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精准辅导。 

    五是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成效分析工作,对上级推送的疑点数据及时开展核查整改,依法依规及时办理各项退税退费。截至目前,我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费合计7590万元,其中,2021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费合计1066万元,保证了全县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