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正文

河曲分局深入企业检查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时间:2021-08-19       大    中    小     

  8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一行5人在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猫儿沟煤业有限公司、沙坪洗煤厂检查企业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检查组对沙坪洗煤厂初期雨水收集系统、应急事故池进行了现场查看,要求企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沙坪洗煤厂为沿黄河企业,必须确保生活污水有效回用,生产废水一级闭路循环不外排,事故池等要有巡查机制,切实保证汛期生态环境安全,不对黄河造成任何污染。就沙坪洗煤厂排矸场即将闭库事宜,分局局长李剑青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将后期生态修复治理做扎实、做漂亮,做成全县排矸(灰)场生态恢复的示范样板,为全县黄河流域治理添新彩。 

  在猫儿沟煤业有限公司矿区,对该企业的全封闭煤棚建设情况、危废管理、处置情况、扬尘污染管控情况等,执法人员均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加强思想认识,制订整改方案,组建专班,倒排工期,逐项整治逐项验收,坚决、扎实落实环保整治主体责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