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一期)

 时间:2022-09-2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期公布110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蔬菜,豆类,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等7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合格样品10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合格样品106批次具体为: 

  、豆类16批次。 

  检验项目为镉(以Cd计)、赭曲霉毒素A、铅(以Pb计)等。 

  、淀粉及淀粉制品8批次。 

  检验项目为铅,铝等。 

  、餐饮食品3批次。 

  检验项目为等。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2批次。 

  检验项目为苯并(a)芘 ,黄曲霉毒素B1,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等。 

  、粮食加工品67批次。 

  检验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1,玉米赤霉烯酮,赭曲霉毒素A,铅,铬,镉等 

  不合格样品4批次,具体为: 

  淀粉制品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华瑞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解释: 

   

  铝的残留量不合格常为食品原料中带入,一般含铝添加剂也常作为膨松剂、及稳定剂用于面制品、淀粉制品的制作之中,食品中最常见的含铝添加剂有硫酸铝钾(钾明矾)和硫酸铝胺(胺明矾)。长期食用含铝食品,易引起记忆力减退与智力下降,引起神经系统病变,甚至可能增加老年性痴呆的风险。尤其对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长期食用大剂量铝含量超标的食物,会造成神经发育受损导致智力发育障碍。 

    

    

    

    

附件:
  1、2022第一期河曲食品抽检明细.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