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 正文

河曲县电子商务中心农特产品太原体验店正式开业

 时间:2019-10-0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作者:菅文峰

 

  “之前就听说过河曲的小杂粮很好吃,价格也不是很贵,但是很难买到。”市民赵女士说,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开了一家店,今天买一点回去给家里人尝尝。9月28日,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特产品体验店在太原南内环西街与晋祠路交叉口(出入境办证大厅西100米)正式开业。

  河曲县地处晋、陕、蒙金三角能源中心地带,因黄河在此拐一大弯而得名。2018年8月,河曲县被商务部正式确立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在国家、省市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扎实推进综合示范各项工作,紧紧抓住全省支持忻州建设优质杂粮示范区和国家级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大好机遇,以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为抓手,以农产品和服务上行为核心,集中优势资源助力脱贫摘帽。

  近年来,河曲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农产品上行作为全县电商发展的“重头戏”,以电商示范县为抓手在省会太原建设辐射全国的线上店、线下店、体验店三店合一新电商营销体系,通过实体多渠道推广河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提高河曲特色农产品销量;利用线下实体渠道把客户引流到线上平台,让我县农产品在太原找到“落脚点”。

  据了解,该电子商务农特产品体验店,融合河曲县特色农产品进行综合销售。省城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商品信息的浏览、商品评价的阅读、产品展示的认知,到线下体验店进行实地体验,最终由体验店进行产品的配送、服务及售后,实现一站式体验、购物。这个体验店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的方式展示、宣传、销售河曲县特色农产品。体验店的落成,标志着河曲县探索电商扶贫工作又向前迈出新的一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