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 正文

忻州市商务局莅临河曲县调研指导电商工作

 时间:2019-08-15       大    中    小     

  8月12日下午,忻州市商务局调研员张万红、市场科张慧、孔兵莅临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河曲县副县长徐爱民、工信局局长李晓峰陪同调研。

  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工信局局长李晓峰就河曲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和下一步计划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副县长徐爱民就农产品上行难和接下来的县域公共品牌发布会相关事宜作了阐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许混娥就如何更好地加快建立标准化包装生产线促进农产品上行步伐作具体工作进度汇报。

 

 

  

  调研员张万红一行参观了四楼电商培训室,二楼办公区、网红直播间、品鉴洽谈区,一楼农特产品展示厅、村站样板店,厂房标准化生产线。参观后,调研员张万红对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电商发展必将给传统企业转型发展带来机遇,电商也是有效带动“农产品进城”和转变地方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挑战,需要企业在制度、理念、引进人才等各方面进行创新发展,同时需要结合当地相关企业不断探索创新,完成农业产业升级与融合,实现农业增产创收。更重要的是企业要增强信心、咬紧牙关,紧跟时代潮流,才能走出一条符合自身、适应市场发展的路子。

 

 

 

  

  8月13日上午,各领导来到文笔镇幸福小区乡镇便民服务站和楼子营镇柏鹿泉村级便民服务点进行实地考察。对于站点建设,张万红提出农村服务站点建设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基础工程,是扎根在基层的县域农村电商阵地,除了要普及电商知识外最重要的任务是利用电子商务把农村产品卖出去,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河曲县被评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工作,以解决“农产品上行难”为基点,帮助传统涉农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实现转型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积极构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生态服务体系,有效发挥电子商务在扶贫开发中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实现城乡经济的进一步融合与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