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边东圣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

 时间:2019-06-0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窦占伟

      5月31日下午,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河曲县委书记边东圣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把电商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摆上高位,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强力推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瑛,副县长徐爱民参加调研。

  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份,并于去年9月份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支持,承办单位由本地企业万家福商贸公司牵头,天津创客网络技术公司为技术联合体共同承建。目前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通过电商与特色农业相结合,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和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边东圣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电商物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农产品网上销售运行等情况后就下一步加快我县电商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电商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摆上高位,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强力推进;要以市场为导向,注重理念创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优化和营造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的环境、条件、机制和生态,把外地人才引进来,把本土人才留下来,把有潜力的人才培养起来,通过引进人才建立团队协作机制推进电商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运营; 要遵循和把握市场经济的特点和规律,既要在细分市场中提高占有率、竞争力,又要开展广泛合作,努力实现生产与供销、电商与物流、仓储与配送、线上与线下等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协调共进和互利共赢,切实发挥县电子商务、店铺运营、广告策划、农产品销售以及咨询培训、创业孵化等功能,扩大河曲特色产品网上营销。要进一步健全物流体系,完善县、镇、村全覆盖的电商网络综合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许诺小米”等河曲特色农产品的环保绿色优势,着力打造具有河曲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网上销售量,切实推动电子商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