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正文

2022年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公示

 时间:2022-08-2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财政局

  据《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及其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局于2022720日对河曲县政务服务中心(河曲县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政府采购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考核单位名称:河曲县财政局 

  二、被考核单位名称:河曲县政务服务中心(河曲县政府采购中心) 

  三、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单位自查、实地查看相合的方式 

  、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执行政府采购的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情况,采购范围、采购方式和购程序的执行情况,采购价格、资金节约率情况,内部管理监督制度情况,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情况,服务质情况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等 

  五、考核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中心完成采购项目48 个,实际采购金额 5420.578919万元,其中:公开招标7个1716.8 万元,竞争性磋商 26 个 2959.8172 万元,竞争性谈判 10 个268.4548万元,单一来源  5 个 475.506919万元,节约资金903.075312万元,节约率14.28 %。 

  政府采购中心在2021年度政府采购工作开展过程中能够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落实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制定了《服务承诺制度》、《采购资料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廉洁自律规定》等内部制度、规定。2021年7月份,能够按照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应用采购云平台,扎实推进电子化采购工作。能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开标和评标,认真落实政府采购评审工作纪律,切实履行评审现场管理职责,对评审现场实行全过程视频监督。 

  通过监督考核仍然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有待进一步落实。个别项目存在未及时落实政府采购政策。二是评审专家抽取不规范,个别项目与评审专家的专业不对口。三是内控制度需进一步健全完善。 

  六、考核结果 

  经综合考核,河曲县政府采购中心2021年度考核得分为94分,考核等次为优秀。 

  七、其他补充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