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政策解读 > 正文

《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一、制定目的和意义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证照分离”改革和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简政放权,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结合我市实际,印发《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取消和下放一批行职权的通知》。 

  二、《通知》制定的主要依据 

  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通知》(晋政发〔2021〕43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晋政发〔2021〕4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形成我市承接、取消和下放目录清单。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1.市本级承接的行政职权清单(共8项) 

  2.本级取消的行政职权清单(共9项) 

  3.市下放审批层级的行政职权清单(共3项) 

  相关文件: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职权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