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政策解读 > 正文

《忻州市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11-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为建立健全我市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机制,保证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协调、有序和高效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护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航空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市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忻州市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框架 

  《应急预案》共分九部分 

  第一部分:总则。包括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事故分级。 

  第二部分:指挥体系。具体是:应急指挥部组成,现场指挥部组成。 

  第三部分:监测和预警。 

  第四部分:应急处置与救援。具体是: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结束。 

  第五部分:信息发布。 

  第六部分:后期处置。 

  第七部分:应急保障。具体是:通信保障,经费保障,物资装备保障,专业救援队伍保障,技术保障。 

  第八部分:宣传、培训和演练 

  第九部分:附则。具体是:名词解释,预案管理,预案解释,预案实施时间。 

  二、重点事项 

  一是明确了应急响应流程与处置。 

  二是明确了应急指挥部组成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责。 

  三是明确了现场指挥部工作组组成及职责。 

  四是明确了飞行事故应急市级响应条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