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河曲 > 河曲文化 > 正文

首届馆藏全国书画作品展在河曲开展

 时间:2019-02-1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马丽

  2月11日,“风从黄河来”首届馆藏全国书画作品展在河曲县美辰大酒店开展。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大地的生命之源,她滋养了炎黄子孙的文明发展,黄河入晋,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把这条龙脉第一湾命名为河曲县,今天春风吹拂黄河湾,值此政治经济文化大繁的美好时刻,河曲县委宣传部、县文体中心、县图书馆特邀请来自全国的二十多位艺术家参与了这次“风从黄河来”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此次展览旨在传承国学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河曲人民送上一份文化大餐,彰显黄河流域的深厚文化底蕴。

  本次展出的馆藏作品突出呈现了美术家们对黄河人文及传统文化的深情守望和对河曲民风民俗的热情歌颂。作品中,乡情乡愁、西口之路、河曲风情、时令美景等贴近人民、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主题均有所涉猎,展览作品工写俱佳、精彩纷呈。展出的全部作品将由河曲县图书馆收藏。

  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琦,文联副主席孙瑞荣及文体中心、档案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家、河曲书画家秦占河,武荣德,赵眉才,刘喜才,孟乐等参加了开展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