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河曲 > 河曲文化 > 正文

河曲二人台艺术团《同喜同喜》入列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剧目

 时间:2019-01-0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作者:赵亚君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河曲二人台艺术团创排演的大型二人台剧目《同喜同喜》入列其中。这是我市继北路梆子《宁武关》之后第二个获得基金扶持的大型剧目,也是我市首次获得基金扶持的小剧种创排的大型剧目。

  《同喜同喜》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通过描写当下一些农村的现实生活,以几个人物的境遇反映农村富裕后老百姓身上伴随庆典喜事随份子习俗发生的一连串尴尬故事,也对农村陋习作出批评。

  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基金创立五年来,共有4012项项目获得资助,项目资金高达33.4 亿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