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河曲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野生蝎子行为的通告

 时间:2020-07-10       大    中    小     

为切实保护野生蝎子这一宝贵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及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禁捕捉野生蝎子的紧急通知》(晋林发电〔202039号)精神,现通告如下:

一、在全县范围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交易、运输、收购、食用野生蝎子。

二、禁止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餐饮等交易场所以及运输、仓储、快递等经营者,为非法交易、运输、利用野生蝎子及其制品提供服务,为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三、县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有效打击非法猎捕、交易、运输、收购、食用野生蝎子的违法行为。

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对继续进行非法猎捕、交易、运输、收购、食用野生蝎子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法行为从严从处。确认以食用为目的捕捉野生蝎子或一年内累计非法猎捕蝎子超过1000只,由林业部门提起公益诉讼追究刑事责任1000只以下,予以罚款或拘留等行政处罚。对拒绝、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县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发动社会力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宣传好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及重要意义,提升全县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有效制止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野蝎子的行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加强生态保护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每个公民都有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义务,对发现非法猎捕、交易、运输、收购、食用野生蝎子的行为,应当予以检举

举电话0350-7221784、13133347896、15003505366

、本通告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