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机构设置

河曲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2-22 14:54       大    中    小     

主要职责:

  (一)向全各级党政机关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指示以及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整理和反馈全重要信息和动态,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组织安排、县政府各类会议和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的各项公务活动,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受理向、县政府的请示、报告负责或参与有关重要接待、考察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综合全情况,负责、县政府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 

  (五)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处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负责办理人民群众通过省委、市委、县委社情民意通道和县长信箱反映我的有关问题、意见和建议。负责政务微博、“随手拍”工作 

  (七)协调党政部门之间、乡镇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审核县直党政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请求县委、县政府解决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审批。 

  (八)承担、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收集、报送、反馈全重大突发事件和有关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九)负责全电子政务内网和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运行。 

  督促检查县委、县政府及办公室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一)负责委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组日常工作,依法管理保密机要通信和密码工作。 

  十二担负党和国家、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县委和县政府机密要件的传递任务和文书档案工作 

  (十)负责组织实施中央、省委和市委发布的党内法规。 

  (十统一刻制、启用县委县政府所属各委、局、办、中心的印章。 

  (十五)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制定我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计划,依法管理全档案工作。 

  (十六)负责县政府有关金融方面的工作。 

  (十七)拟定全县治超工作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全县治超工作。组织协调全县治超大型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行动。 

  (十承办县、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西口镇黄河大街1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联系方式:0350-7222332   

    负责人姓名:鲁慧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