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机构设置

河曲县公安局

 时间:2024-03-01 15:18       大    中    小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全县的公安工作进行决策、部署、实施。 

  (二)组织、指导、协调对全县邪教、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处置和打击工作。 

  (三)依法预防、制止和侦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国家集体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犯。 

  (四)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组织处置治安事件和治安事故,实施应急抢险救援,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五)组织实施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和涉外案件的查处。 

  (六)组织实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国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七)组织实施对来我县的警卫目标的安全警卫工作,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组织开展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保安队伍的建设。 

  (九)实施公共信息网络和计算机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做好在押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和看守所管理工作。 

  (十一)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 

  (十二)组织实施社会治安防控和110接处警工作。 

  (十三)实施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和管理工作,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经费的分配计划管理使用。 

  (十四)组织实施全县公安科学技术、规划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 

  (十五)组织实施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公安民警辅警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警衔管理,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十六)组织实施警务督察工作,负责或协助对公安队伍违纪案件的查处。 

  (十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西口镇长城大街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联系方式:0350—7222104 

  负责人姓名:王志浩 

关闭本页